close

做了個夢
很久,沒做這樣清晰、連心痛也很清楚的夢。
夢中,我傻氣而沉溺於一段感情
(讓我想起我是多麼抗拒談戀愛的決定, 
一旦愛上就是所有,而讓另一人決定自已的快樂無疑是可悲的。)

可能是睡前看了某明星的介紹,總之那男主便是他的樣貌。
然後他也是屬於電影般的角色:工作神秘危險且不詳、長出差。
(事後回想 哇 跟我以往喜歡的類型很不一樣耶)
而我在原地等待,家裡有不錯的環境,但家人關係蠻疏離的。
(爸爸+妹妹 好像是)


我一直等待, 他的歸來。
真的忍受不了,跑去逛他介紹的書店,買了幾本書,跟老闆聊過天。
(老闆或許知情或許不)
我去他其中一所住處,類似旅社公寓,我之前只有跟他在一起時去過,
房間裡擺設跟他離開時一樣。

期間他沒有跟我聯繫,可是我無時不刻不在想他。
我的心意非常地專注,一心一意等待他的歸期與擔心他的安全。

後來...家裡似乎開了派對,我看見他,他旁邊有女人。
超抓馬的吧 反正我心裡超級介意的XDDDDD

當下我沒有做什麼,會想他可能在出任務之類的 (好笑越打越抓馬XDD)

後來他來找我啦,不過先前那些專注的感情卻開始模糊了。

我不喜歡被試探,也忍受不了:
為什麼我乖乖的在這裡等待,你還要把"外面"的事情帶到我面前?
(這不就是忍受老公外面小三的心理?) 

更令我害怕的是,我是一旦心冷就不會回頭的人...
過去幾次經驗讓我發現,就算剛開始時多麼的熱情,
一旦察覺對方的溫度似乎跟我不同,或是感覺被傷害
退火冷卻的速度也是很快的,也難以回溫。(一旦分手就老死不相往來的類型)

跟他坦白我有去他住的地方。
他淡淡回應表示知情,且對房子變乾淨覺得不太適應。

我希望他表明,我該保持怎樣的距離?
這也是在感情中,我弱勢的地方,
我放任對方做決定,一如現實生活。

他對我是有感情的,但是卻越來越難以說服我,
我希望我的感情不容易改變,因為他也是難以改變的,
我想跟他在一起,卻分不清是喜歡"喜歡"的感覺,
還是真的不願意放棄對方。

我在這樣的糾結中清醒。

如何在愛情裡(或任何人際關係)維持自已的樣貌?
在愛情裡,我需要多點被人愛護的任性。
可以肯定自已不會被拋棄的任性。


我清楚的是,沒人會喜歡腳底的爛泥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靜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